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花园蓓蕾 蓄势绽放——花园小学教师发展快车道行动“蓓蕾组”开班

花园蓓蕾  蓄势绽放

        ——花园小学教师发展快车道行动“蓓蕾组”开班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学校可持续性发展的后备力量。对于花园小学来说,学校的青年教师就是花园中一朵朵即将绽放的蓓蕾。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激励一些发展意识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青年教师自主、快速发展,近日,花园小学成立了青年教师主动发展小组,取名为“蓓蕾组”。923下午,“蓓蕾组”举行了开班仪式。

首先,吴亚娟副校长宣读了首届“蓓蕾组”成员和导师名单。本次通过自主申报入选 “蓓蕾组”的成员都是热爱本职工作,热衷于小学教育研究的青年教师,他们善于学习、实践、反思和提炼,具有强烈的发展意愿与决心。

随后,黄亚芬副校长宣读了“蓓蕾组”成员的培养目标和职责,“蓓蕾组”成员与学校签订了培养协议书。今后,这份培养协议将不断督促成长在快车道上的青年教师履行承诺,奋力向前。

接着,花园小学徐立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徐校长说,他很高兴地看到有这样一批想发展、能发展的青年教师加入“蓓蕾组”,踏上成长快车道,为花园小学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学校一定会为“蓓蕾组”成员的专业发展创设良好环境,提供各种平台,让她们在各种活动中优先学习,优先发展。同时,徐校长提醒青年教师:在成长的过程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充满成长的自信;要不断地学习,储存足够的能量;要充分地准备,并且付诸行动,坚持不懈;要让研究成为工作的常态,以展示促进发展,勤练笔头,勇练口头,快速提高。

最后,“蓓蕾组”的导师对成员们的个人专业发展年度计划进行了论证。“蓓蕾组”的青年教师认真剖析了自己专业成长的优势以及弱势,确定了自我发展的目标和策略。领导组成员对“蓓蕾组”青年教师的发展优势给予充分地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信,花园小学的青年教师能够做到心胸如苍穹,目标在高空,手中握方向,双脚站大地,这些含苞欲放的“蓓蕾”们一定会迎来教育生命精彩的绽放!(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朱林洁 审核:黄亚芬)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