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让智慧之花绽放课堂 ——记花园小学集体备课活动
为提高备课的实效性,构建高效课堂,花园小学的老师分教研组进行了集体备课。
 
数学组:齐心协力开启智慧
数学组进行了的备课的内容是《等式的性质》,大家各抒己见,本课的教学重点是:1、要让学生经历由图过渡到式子的抽象过程。2、循序渐进地教学等式的性质和用等式的性质解方程。3、体会列方程解决问题的数学思想。方程就是一种数学模型,是刻画现实世界中数量相等关系的数学模型。可以帮助人们更准确清晰地认识、描述和把握现实世界。
 
综合组:研讨教师课堂语言的魅力
综合组组织了集体备课的内容是研讨教师课堂语言的魅力。本次研讨活动由沈郁雯老师主持,她提出科学教师应加强自身课堂语言修养,力求做到语言精炼准确、科学规范,具有浓浓的科学味。蒋金老师说,体育教学中,教师要运用语言的艺术来引导、启迪、激励、评价学生。薛姣老师说,作为美术老师教师要让语言的魅力贯穿精彩的课堂。恽超老师和王丰年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沈郁雯老师对本次活动从活动的主题、活动的目标、活动的内容和活动的成效等作了综合的点评分析。
 
语文学科:开设创新的精彩课堂
语文教研组集体备课由贾文琴老师进行中心发言。贾老师围绕语文第十册练习五中的“语文与生活”中的“新词”这一部分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贾老师的教学导入富有趣味性,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当今社会流行的新词,如“给力”“蒜泥狠(算你狠)”切入教学。教学理解新词部分具有层次性,学生容易理解的放手让学生去解决,学生理解有困难的,就借助图片或通过具体形象的描述帮助理解。在拓展巩固部分贾老师借助声情并茂,充满趣味性的相声发发学生的热情,并通过情景题的选择来练习。
 
集体备课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认识,进一步促进教师思想的转变。通过集体备课让每一位教师团队精神得到加强,课堂流程更加清晰,教材钻研更加深入,学情考虑更加周全,课堂教学更加高效。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