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八礼四仪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重安全

武实小分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重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510日下午,武实小分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本次演练顺利进行,确保安全,学校制定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校园防震演练临时指挥部,由霍晓玲校长担任总指挥,各处室主任、各年级主任为成员。周一,学校领导就召开安全会议部署演练工作,明确了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职责,对演练的内容、安全逃生方法、路线、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针对地震发生的特点,本次演练,学校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地震躲藏演练,听到第一声警报声后,同学们都能按照要求躲藏在书桌底下,并用书包或其它东西保护头部。第二阶段,当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后,大家都能在老师的指挥下,根据学校之前规定的路线有序疏散。

下午350分,随着突发灾难预警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武实小分校抗震防灾自救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各教职工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班同学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蜷曲身体、抱头躲在课桌下面。两分钟后,警报声解除,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在紧张有序的疏散过程中,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相互提醒、相互帮助,顺利完成了疏散任务。之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班纪律,并清点人数。最后,马主任根据演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安全知识教育。

每个学期,武实小分校都会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活动旨在加强师生的防震、防灾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师生们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也再次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