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八礼四仪 文章阅读
四(6)班感恩——感谢母亲养育之恩升旗仪式

感恩——感谢母亲养育之恩

:全体立正!(停顿一下)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我是主持人王梓帅 

我是主持人马雪晴,今天的升旗手是我们班的刘心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走上升旗台。

刘:升旗手介绍。

王:出旗,奏乐。

:升国旗,奏唱国歌

王:礼毕。

马:感恩母亲,让我学会感恩。母亲是真理,她像老师,教给我们道理。

感恩母亲,让我幸福。母亲是生命的来源,她像大树,给我们绿荫

王梓帅,你知道母亲节的来历吗?

我当然知道了, 母亲节是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倡导,并由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发起创立的。
  贾维斯夫人是一个有着10个子女的母亲。在美国以解放黑奴为目的的南北战争结束后,她在学校里负责讲述课程。她提出应该设立一个纪念日或母亲节,给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达儿女们对母亲的孝思。可惜的是,这个良好的愿望还没有实现,贾维斯夫人便与世长辞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目睹母亲抚养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劳,深感母亲的提议是适合天理人心的。因此在她的一再呼吁下,这一提议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响应和支持。
  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郑重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也就是贾维斯夫人的忌日,定为母亲节。

下面,请我们班的魏依菡同学读一读她给母亲的一封信。

魏:读信。

在请魏依菡的妈妈读一读她给魏依菡的一封信。

魏依菡妈妈:读信。

茅顿曾说过:我的第一个启蒙老师是我的母亲。

王: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们班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演唱《游子吟》。

我们要永远的感恩母亲,成为她心中那绚丽的彩虹。

王:昨天,我们由母亲养育。

马:今天,我们要感恩母亲。

王:明天,我们将感恩世界。

马:母亲的养育之恩,就像那绵绵的春雨;我们的一切来自母亲,感恩母亲,就是对母亲的承诺!

马:接下来有请杨老师宣布上周文明班级。

王:我宣布武实小分校“感谢母亲养育之恩”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介绍词1

给妈妈的一封信

魏依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十一年前的那一天,您用欢乐的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我知道,从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你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抚养和照顾我。尽管这是一项沉重的负担,但您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能给我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您总是那么辛苦地工作,那么努力地打拼!

小时候,我总是把您对我的好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我不懂得您对我真挚而深邃的爱。蓦然回首,那些时光碎片仿佛流转,我却早已热泪盈眶!感恩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如果没有您,我就没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品味人生的滋味,也就没有机会享受生活的甜蜜。感谢您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所谓“舐犊之情,父母之恩,深如大海”!因此,不管您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他素养如何,您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远去爱的人。

感谢妈妈,是您在我童年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在我身边,给予了我细心的呵护和照料。童年的时光伴随着我的喜怒哀乐,而其中也包含了您的酸甜苦辣。您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上心头。

妈妈,女儿长大了,您对女儿的好,女儿懂了。妈妈,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魏依菡

2018年2月3日

介绍词2

大家好,我是四(6)班魏依菡同学的妈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得以表达对孩子的期望。我觉得这不仅仅是我对我自己孩子的期望,而是所有家长对孩子的共同期望。

亲爱的女儿:

你好。你的信让我非常欣慰和感动,没有哪个做母亲的会因为生活的艰辛而垂头丧气,只会因为孩子的日渐成长而倍感幸福。女儿,你开始长大了,但长大是个漫长的过程,妈妈希望你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能够快乐而健康地成长!

妈妈希望你能快乐地成长!女儿,你要明白,快乐有大快乐和小快乐之分。你收到了想要的礼物、尽情地玩了一天,这些都是小快乐,因为无论多么精美的礼物都有损坏的那一天,这些快乐并不能长久;而大快乐必须是要经历过一番努力才能得到的,比如你定下了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而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当你最终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得到的才是大快乐。女儿,你要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人应该追求大快乐而不是小快乐。

妈妈还希望你能健康地成长!为此你要经常锻炼身体、不要暴饮暴食、不吃垃圾食品。但妈妈要告诉你的是,身体健康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理健康。你在信中说,你以前觉得父母对你好是天经地义,但现在能够体会父母的辛苦。这说明你开始懂得感恩,这很好,懂得感恩就是一种很健康的心理。不单单对父母,对其他所有帮助过你的人都要懂得感恩。你还要做到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有恒心、有毅力,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好女孩。

最后妈妈希望我的宝贝女儿快乐、健康,加油!

永远爱你的妈妈

介绍词3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升旗手事迹介绍: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让我能站在这光荣的升旗台上。我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儿,在平时,我是老师的小帮手,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和栽培下,也在自己的努力下各方面都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肯定。

我勤奋好学,积极进取,我团结同学,尊守校规,对人有礼貌,对待学习能一丝不苟,我追求全面发展、爱好广泛,成为大家心目中最好的榜样。谢谢大家!除了爱看课外书我还喜欢唱歌、手工制作、画画等。

我勇于担当,作为班干部,我从不偷懒,总是抢在前头做最脏最累的活儿。有同学犯错误了,我会及时帮他指出来,让他改正;有同学伤心了,我会去安慰他,让他不要再难过了;有同学遇到了不会做的题目,我也会耐心的教他。

对于这些,我并不觉得很辛苦、很艰难,就是因为老师对我的信任才给我安排这么重要的值日工作,所以我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完成自己的工作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