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八礼四仪 文章阅读
五2班同学看望病中的王天宇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心情十分激动,但隐约却有些沉重,望着那张空空的座位----王天宇,我们的脑海中便浮现起几天前王天宇那阳光的笑容----就在前天,老师传来了一条噩耗:王天宇同学在小区溜冰时,不慎滑入地下车库,撞上了墙。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他的头上浮起了一个大包,而且双耳还流着鲜血。听到这个,同学们的表情就像京剧脸谱一样,立马由晴转阴。有的甚至还低声抽泣了起来。但就在昨天,老师便告诉我们了一个好消息-----明天去探望王天宇!“我要去!我要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着手,老师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但随后又无奈的说:“因为车辆原因,我最多只能带八个人哦!”但同学们仍是兴致未减,老师仔细挑选了八个人,对剩下的同学说“虽然你们没有去,但我会把你们的心意带达的!”听了这话,同学们终于还是安静了下来。

  第二天、活动如期举行。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同学们的礼物,坐上了前往阳湖二院的汽车。由于人数原因,张予畅妈妈也前来助阵。到了医院,我们拎着礼品,奔向病房。在路上,我们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许多路人看着我们鲜艳的红领巾,都感到好奇和赞许。到了病房,旁边两床的病人家属也对我们刮目相看,病房里顿时充满了欢乐的气氛。“王天宇你没事吧?”我担心的问道。“我没事。”他的话语显得格外平静。看着她那打了石膏的手和正在输氧的鼻子,一股心酸不由的涌了上来。一旁的陆老师也十分关心,跟王天宇嘘寒问暖,但慰问之余,还不忘告诫我们:外出游玩要小心,如果一个不当心,就会酿成大祸。之后,陆老师又神态凝重地说起了王天宇的学业问题。“学业固然重要,但身体是更重要的,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只有身体好,才能有所成就。”听了这话,我们都点头赞许。而王天宇更是热泪盈眶。“谢谢大家!”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归途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跟王天宇道了别,便匆匆地返回了学校。

  这次探望使我们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让我懂得了外出游玩须要有家长看护,不能做危险动作。希望王天宇早日康复,回到我们五二班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