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八礼四仪 文章阅读
分校六3举行“上网利大还是弊大”辩论赛

 

        为提高学术氛围,活跃校园文化,展现个人风采,武实小分校六(3)中队于413开展了“小学生上网利大还是弊大”辩论赛。

   来自六(3)班的8名优秀选手分别代表正方和反方进行了辩论。比赛中,双方辩论选手针对上网是利大还是弊大,运用摆事实、举例子等方法,各抒其词、针锋相对。

    正方辩手史雅琪同学称,其实老师课堂上应用的课件也大都是来自互联网,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只要把握好自已,利用好网络,就可共享学习资源,就可让自己“周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上可“了”天,下可探海,网络既是好导游,更是好老师。

  反方辩手冯嘉婉说,此次辩论会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收集整理资料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在活动中懂得了怎样合理利用网络。

  最后,以正方代表队的胜利告终。同时,正方张毅文、史雅琪同学和反方冯嘉婉、尹可欣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主持人马老师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现场的点评,认为正反双方辩手逻辑清晰,能站在各自的立论角度上,进行有力的辩驳,同时注意运用好辩论的技巧,遵循“有问必答”的规则,善于抓住对方的要害,言简意赅,进行强有力的辩论,出现不少精彩的论断,语言不仅生动,而且具有相当的攻击性,是一场成功、精彩、紧张的辩论赛。六(3)中队辩论赛在一片鼓掌声与喝彩声中拉下帷幕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