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八礼四仪 文章阅读
游春秋乐园

春秋乐园

  今天,我们来到淹城春秋乐园,举行综合实践活动。虽然已去过几次,但同学们的兴致依旧很高。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向目的地出发了。

 春秋乐园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武宜中路,紧邻赫赫有名的淹城中学。地处武进区的中心黄金地段。它占地65万平方米,相当于4个学校之大。投资十亿-----这可是个天文数字。刚下车,我们便注意到了那扇充满着古朴气息的青铜色大门。这门的造型十分有趣,它就像一只饕餮的头,恢宏的气势让人叹为观止。我们走进大门,背景音乐的高亢雄伟引领着我们,门口两座金光闪闪的招财门十分引人注目,它的后面排列着五座大鼓,鼓上钉着用黄布红血写着的字符,中间两座鼓上还有着牛头,牛头下是两个分别穿着黑色与白色春秋服饰的男子,看着他们的妆容就像是被封印住的妖怪。仿佛真的回到了春秋时代。

 穿过一条平坦的石子小路,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诸子百家园,参观了著名的十二大家。十二家都各具特色,例如名家,它的门口有一块石碑,碑上雕刻着一个“名”字;阴阳家的地上有一个巨大的八卦阵;医家里有一只把脉的手……我认为最有趣的是儒家。儒家广场上的孔子雕像高17米,他双手并拢交叉在胸口,长长的胡须垂下,脸上眉眼带笑,一副慈祥的面孔,彰显着他那古代文人的气息。再看那儒家广场的地面,地面上的竹简上写着《论语》,竹排上坐着孔子的七十二个贤能弟子,他们个个捧着竹简,低着头品味着文字的魅力。

 都说玩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参观完了十二大家后,就直冲春秋主题体验区奔去。在春秋主题体验区,我们玩了许多项目,例如“铁血春秋”、“梦回春秋”“疯狂罗盘“旋转木马”等都十分有趣,每一个项目都是一个历史故事。

“极速飞龙”是我们大家最喜欢的了。走近一看,“咦?这是过山车吗?怎么是趴着玩的?”我带着心中的疑惑,排起了长队。不一会儿,我便走上了“战场”。我亦然选择了最后一辆车,我趴在车上,听着前面人一声又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声,我心里又是紧张,又是期待,甚至我都有点后悔玩这个了。突然,我感到我们的过山车开始慢慢移了,我的双手紧紧地握住冰冷的把手,手心也直冒冷汗。车顺着旋转轨道慢慢地往上“爬”,这时,我平复了一下激动的情绪,观赏了一下淹城的风景。我感觉自己好像长出翅膀,在天空无忧无虑地翱翔。‘嘭’,忽然车停了,原来是要进入正轨了,紧接着刺耳的尖叫声划破天空,“哗哗”,过山车像一条失控的飞龙,直往下冲。风,从我耳边呼呼地吹过,在过山车转360度的大弯时,我心里产生了一个古怪的念头:会不会这个机器设施不好,在转的时候,连车带人给甩出去呢……我不敢往下想了,一心只想让游戏快点结束,只听一声‘嘭’,车突然停了下来,缓缓地转了个弯,又回到了我们出发的地方。我舒了一口长气,心才落了地。下了那“地狱之车”,我便像一个喝醉了酒的大汉,摇摇晃晃地走向前去。可我那不争气的眼睛又盯上了附近的“孙武点将台”,于是我们便又赶向了目的地——“孙武点将台”。

 “孙武点将台”取材于战国时期孙武点将的故事。有“兵圣”之称的孙武每次出征前都会声势浩大地点将布兵,尽显大将豪气。建成后的“孙武点将台”是由高55米的空中飞行岛构成,一次性可容纳110人,而且飞行岛还能360度旋转。我站在点将台上俯视着淹城遗址三城三河全貌,真是美极了。水天一色,波澜壮阔我仿佛成了一名即将出征的将士一般,威风极了。

之后,我们又玩了许多项目。但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眼即逝,太阳渐渐西下,我们的活动也结束了,望着那美丽的淹城,我流连忘返地上了车。

 淹城真是美丽壮观,美轮美奂。他那历史悠久的文化,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