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和谐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和谐校园 > 信息公开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教室布置评比结果

来源:原创  发布人:陈华  发布时间:2013-02-25  浏览次数:
古语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西方教育家杜威也曾说:“要想改变一个人,必须先改变其环境,环境改变了,人也就被改变了。”学生在校期间大部分时间是在教室里度过的。一个好的环境能够让师生身心愉悦,产生快乐的情绪。所以布置一个和谐、美观的教室对学生来说相当重要。为加强各班班风、班貌建设,美化育人环境,发挥环境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与熏陶作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意识,激发学生创新求进的精神,武进区花园小学开展了的教室布置评比活动。本次评比的总体要求是教室环境的布置要注重整洁、新颖、温馨、美观、大方,突显班级文化,具有文化内涵。
在活动中全体师生踊跃参与,为班级布置献计献策,参与热情极高。他们挥毫泼墨,渲染勾勒,各显神通,用他们灵巧的双手点缀学习空间,经过学生的精心策划和布置,使得各个班级教室布置焕然一新,不仅优美而且富有特色。
教室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黑板报。本次黑板报以“新学期,新起点”为主题,版面设计新颖,色彩丰富、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的是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新学期寄语,有的是励志小故事,有的是同学们的新学期目标,真是各有千秋,分层出彩,让我们欣赏到了愉悦身心的黑板报。教室的桌椅和书柜等摆设,摆得整整齐齐。书吧里满满的课外书是同学们课余汲取知识营养的乐园。《狼王梦》、《夏洛的网》、《十万个为什么》等等,都是大家最喜欢看的书。这些书是同学们自愿从家中带来和同学一起分享的。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无时无刻不体现着同学之间的互助友爱、团结协作的精神。两面的墙壁上是四块小展板,这些小展板体现了各个班级特有的文化。同学们用自己的理念装扮着自己的教室。有的是同学们亲手作的作品,如:优秀作业、色彩鲜艳的水彩画、富有创意的贴画、软笔作品等等,有的是同学们平时学习生活的照片、有的是好书推荐,还有的是同学们应该遵守的十个好,如:吃饭好、听课好、排队好……,他们把教室当成自己的家来精心布置,教室虽小,却处处体现着大爱。
2月22日学生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对班级布置进行了评比,分别评出了七个一等奖、八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具体情况如下:
一等奖:
一(1)、二(1)、三(1)、三(3)、三(4)、六(1)、六(3)
二等奖:
二(2)、二(3)、三(5)、四(2)、四(4)、五(1)、六(2)
三等奖:
一(2)、一(3)、二(4)、三(2)、四(1)、四(3)、五(2)、五(3)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班教室焕然一新,教室栏目布置合理整洁、美观大方,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富有教育意义,有浓郁的班级文化氛围,整体效果好。此次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又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