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和谐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和谐校园 > 感动你我他

学习孙国华教师先进事迹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谢川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学习孙国华教师先进事迹有感 孙国华老师是漕桥初中一名退休教师,他几十年如一日,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根乡村学校,献身农村教育,在工作期间爱生如子,教学技艺高超,深受师生和家长好评;退休后仍义务为一些学生补习数学,深受社区群众尊敬。孙老师平时为人和善,生活极其俭朴,不计名利得失,把自己多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90万元巨款全部捐赠给“常州市武进区树人教育基金会”, 在漕桥初中设立“孙国华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漕桥初中优秀师生和资助贫困学生。这让我这个同为教师的人深深地震撼了,孙老师的家庭是不幸的,妻女患病,命运坎坷,这一切并没有压垮他,他一边悉心照顾妻女,一边省吃俭用,竟然攒下了190万元的巨款!这190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教师来说,那是多么大一笔财富,那是他一生的积蓄,然而面对教育,面对贫困孩子,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全部捐赠了出来。这是一颗多么伟大、善良的心啊!他不愧是师德的楷模。同为人民教师,我也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在以下几方面不断完善自我。 1 .作为一名教师,要有无私的爱心、高度的责任感、人格的魅力和渊博的学识。要站在时代的高度,结合当代社会对教育的要求,培养教育学生,使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2.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小事做好。为学、为人、为师,都要高度集中;平凡、平淡、平常,都要务实创新。要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和发展需要。找一个理由为他喝彩,在平常的日子里、在平凡的小事中善于捕捉他们的闪光点,给他们鼓励与温暖。及时送给他一缕“爱的阳光”,让学生在老师的鼓励、赞扬中快乐的成长。 从孙老师身上,我重新领悟了“人民教师”四个字的真正含义。“人民教师”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的精神,如同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孙老师学习,以热心对待事业,以爱心对待学生,做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