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和谐校园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和谐校园 > 感动你我他

谁说婆婆不如妈?

来源:原创  发布人:陈华  发布时间:2013-02-26  浏览次数:
想到母亲这两个字大多数人都会想起很多温馨的话语来形容自己的母亲。今天,我想赞美的也是母亲,但不是我自己的母亲,而是我的婆婆。第一次见到婆婆的情景至今还深深印在脑海里。她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中等身材,皮肤黝黑,像很多中年妇女一样,稍许发福。经常听人说婆媳之间相处会有很多矛盾,所以,见面之前心里很是忐忑。但是,见到她之后我才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婆婆一脸慈祥,热情地招待着我,为我端茶倒水忙前忙后,让我顿觉非常温暖。她对我的喜爱,让我放心地进入了他们的家门。
母爱是一份香包,把祝福带给子女;母爱是一团炉火,让温暖填满心田;母爱是一段蜡烛,把美好无私奉献……为了让我们安心工作,婆婆一个人离开了习惯了的老家,来到城里为我们带孩子、做家务。其实,我知道她很不习惯城里的生活,一家一户很是冷清,也没有乡下来得自由。她小时候家里穷没读过书,所以不认得几个字,以前很少出门,突然来到城里生活她很不习惯。但是她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抱怨过半句,总是乐呵呵地为我们做好家里的每一件事,让我们放心。一个人带一个孩子已实属不易,趁着孩子睡着的时候她还把家里的家务活也都全部揽了下来,一天到晚忙个不停,一刻也没有休息。她总说:“你们上班不容易。”
当旁人提起自己的儿媳妇的时候,婆婆总是开心地说:“儿媳就是女儿,我家儿媳对我很好,女儿也不过如此。”听到这样的话语,哪个儿媳还会不感动?也许有的人会说,婆婆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子。但是我的婆婆不仅爱她的儿子也爱我。每当天冷的时候,婆婆总会唠叨我多穿点衣服,每当下雨的时候,婆婆总会为我准备一把伞,每当我工作到很晚的时候,婆婆总会轻声地提醒我:“不早了,早些睡觉吧,要注意身体。”虽然她的视力不怎么好,深色更是看不清楚,但知道我喜欢黑色的毛衣,她竭尽全力也要为我织好。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我骑着电动车回家,后面有一个人骑车速度快,把我撞倒了,刚好被她看见,一向不善言辞的婆婆愤怒地骂起了那个人,让我大吃一惊。原来,为了维护自己的孩子,婆婆还有这样的一面。其实我一点都不疼,但是眼泪却止不住流下来,这眼泪不是疼痛,而是感动。
谁说婆婆不如妈?我的婆婆就是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