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外来学生情况

热烈祝贺花园小学在常州市第四届“百校杯”羽毛球比赛中荣获团体总分常州市第三名

来源:原创  发布人:袁琴玉  发布时间:2011-07-24  浏览次数:
在这充满激情的七月
我们一起换下优雅别致的学生装
换上轻便舒适的T恤运动短裤
相聚在羽毛球场上
挥舞球拍挥洒汗水
优雅舒展的挑球
激情四射的扣杀
时而闪展腾挪
时而灵动飘逸
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
诠释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让我们一起回放这四天来的花园小学的“花儿羽毛球队”在常州市中小学生第四届“百校杯”羽毛球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吧!
7月20日至23日,常州市少体校的羽毛球场馆内比赛气氛非常浓烈。本次比赛共有22支球队参加,创下了“百校杯”羽毛球比赛参赛人数之最,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选手们都穿着轻便的运动装,活跃在各个场地。在裁判“预备,发球”的喊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团体赛,我们的队员们在带队老师和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不仅凭实力去作战,更善于研究对手的心理策略。比赛期间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将,大家都踊跃上场一试身手。每个参赛队员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与对手一决高低,球打得不仅快而且狠、准,只看见白色的羽毛球在空中飞舞,打得酣畅淋漓。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虽时时有惊险,但也充满着欢声笑语;不时出现一匹匹黑马,看得大家鼓掌欢呼。男子双打,很显然,又是另一种风格呵!男生们灵活的步伐,标准的击球姿势吸引着观众的眼球。一前一后,他们配合得真是天衣无缝啊!娴熟的技巧给比赛增添了一种智慧的看点,双方互相吊球,你一个远球过来,我一个吊球过去,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去影响对方的判断。大家不仅仅是在用手打,更是在用头脑打啊!巾帼不让须眉!瞧这边!女子双打的队员已经站好了位置,在裁判的注视下,准备展开一场激烈的赛事。别看女同学平时文文静静的,可到了这儿,各自都展示出最飒爽英姿的一面!“啪、啪、啪”和着羽毛球被击打的节拍,观众们时而安静得屏住呼吸,时而为接二连三的好球喝彩,掌声此起彼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拿下了双打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
        在接下来的单打比赛中,各路精英尽显风采。我校的男单、女单也毫不示弱,个个都是骁勇善战。小组赛出线进入前8名的队员还要再进行决赛,虽然体力消耗大,但所有人都能坚持比赛,仍每球必争,决不轻言放弃,决赛现场明显多了几分紧张的气氛,强强对决,谁也不敢掉以轻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现场气氛一度变得紧张无比。因为我校的胡启赟、胡震宇两位小队员要确保进入冠亚军之赛,就必须得分别把自己的对手“砍”掉。“二胡”全力以赴,致命的跳杀,近乎不可能的回球,完美的放网,匪夷所思的假动作,高远球划过一道道完美的弧线给观众带来绝美的视觉享受,力量与技巧、体能与反应的较量,让比赛处处扣人心弦,倒地救球的精彩场面更是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两人分别直落两盘,将男单冠亚军收入囊中。女子冠亚军争夺赛是整个比赛最精彩的部分,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比赛,立刻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我校的王佩瑶和少体校的队员是争夺冠亚军的老对手了,只见她们那巧妙的发球,灵巧的接球回击,时而网前截击,时而巧破千斤,时而大力扣杀,整个球场上,挥洒自如,精湛的球技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最后由于王佩瑶膝关节受伤最终夺得了女子单打亚军,其他七名队员分获单打第三、四、五、六、七名,单打和双打的团体总成绩位于常州市第三名。
       
今天的“花儿羽毛球队”的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们的刻苦训练,风里来雨里去,队员们从来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更离不开王鸿亮教练和孟凡沙老师的辛苦付出和精心指导,没有两位老师的一路相伴、艰苦相随,哪能换来这沉甸甸的荣誉;当然学校领导的重视和舍得投资也是功不可没的,这“军功章”里也有他们的一半啊!这一幕一幕的羽球感人点滴,将映入我们的眼帘,拨起大家的心弦……
附图:                                                                             
                                                                                   参赛队员和教练合影



初次参赛多鼓励



羽球姐妹花



“二胡”单打冠亚军之战



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单打冠亚军之战



男子单打、双打双冠与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