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活动开展

节水行动 与我同行——武进区花园小学一(3)班主题班会新闻稿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小莉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节水行动 与我同行

——武进区花园小学一(3)班主题班会新闻稿

撰稿、摄影:黄小莉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植物、动物,更没有我们人类。可以说,我们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水。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水资源对全人类的重要性,以及现在水资源的严峻状况,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更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节水的好习惯,花园小学一(3)班学生在4月13日举行了“节水行动 与我同行”的主题班会。  

首先,黄老师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情况,数字间的反差让大家十分震惊,也让孩子们深入反思:如果不是人类浪费水,水资源会如此匮乏吗?现在我们还有什么办法补救吗?孩子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接着,蔡冰冰同学向大家介绍水的重要性;裴泽瑜同学提出了校园如何节水的妙招;卢明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分享了许多她家的节水小窍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在班会课结束的时候,班长陆彦羽让大家在节水横幅前宣读自己的节水承诺。每人大声朗读节水倡议书,让班会课达到高潮。

此次班会活动教育还延伸到了会后,黄老师让孩子们示范了在教室用水时如何做到节约;在学校水吧喝水时如何做到节约。 

通过这节班会课,节水的意识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更加深刻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为“节水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使孩子们养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生活习惯,并启发孩子们发挥创造想象力,开动脑筋自己动手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设计节水小标志,争当节水宣传员,激发了孩子们爱水、惜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