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活动开展

花小开展“保护森林 节约用水”班队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戚红玉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321日是世界森林日,322日是世界水日,借着这两股东风,花小一(1)班开展了“保护森林  节约用水”的班队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在大屏幕上播放了一组祖国山水风光图,同学们边观赏边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真美啊!”“太美了!”……老师让大家用自己的语言来说说这些风景美在哪?同学们们看着最后一幅图说:“这有茂密的森林,碧绿的小草,有的树好像被染上了美丽的颜色,而河水又是那么清澈,水里的倒影都看得请清楚楚。” 老师问大家,如果这些森林被砍伐,河水被污染或者干涸了,这里会怎么样?同学们纷纷说,那会是一片荒芜,只剩下光秃秃的泥土和河泥,那就一点都不美了。

    老师让大家观看因为森林被大量砍伐而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的现状,并且让大家了解了森林的作用,看到森林对我们人类的有这样大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说我们以后要保护森林多种树。当老师问同学们保护森另我们能做些什么时,同学们有的说自己以后要节约用纸,这样能让人少砍伐森林,保护树木;有的同学说以后出去用餐要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这样也能保护森林……

接下的活动中老师让同学们知道了虽然我们地球上大部分是水域,但人类所拥有的淡水资源却是很贫乏的。同学们通过观看一系列缺水地区人们生活的状况的短片,感受到了水的宝贵,都纷纷表示以后要珍惜水资源,不再浪费水。并且对生活中一些人浪费水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最后大家还纷纷说出自己的节水金点子,并表示以后看见有浪费水的行为要进行主动制止,活动在小朋友们经常观看到的公益短片“不要让我们人类剩下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自己的眼泪”中结束。小朋友都感觉自己真正地受到了心灵的震撼。

IMG_0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