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活动开展

花小成立五色花志愿者并开展种花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刘红英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为学校和社会服务奉献的平台,让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用言传身教的方式播撒文明的种子,武进区花园小学在313日升旗仪式上成立了五色花志愿者小队并开展首次活动。

两节课后的升旗仪式上,大队部杨小清老师给五色花志愿者成员授帽,并告诉他们五色花志愿者的内涵以及今后要开展的活动。五色花中的五色是指红、黄、蓝、绿、紫。这与花小的花儿文化以及“五色花宝”图腾一脉相承,分别代表着“红志愿”、“黄光芒”、“绿服务”、“蓝天使” 和“紫梦想”五大实践模块。“红志愿”活动可以前往志愿者校外实践基地,学雷锋做好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黄光芒”活动可以向同学们宣传“八礼四仪”的文明行为规范;“绿服务”活动将组织队员清理校园、宣传环保,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丽整洁;“蓝天使”活动可以帮助每天执勤的老师维持校园的秩序;“紫梦想”活动是协助学校开展各种大型活动,使大家的校园生活更为丰富多彩。志愿者听着杨老师的介绍,一个个接过校长手中的帽子并立志为大家服务。

314日,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五色花志愿者开展第一次活动。花东社区绿植管理员姚纪元爷爷为花小志愿者带来了许多株品种各异的花,带领志愿者一起种花。姚爷爷先为队员们介绍花的品种和生长习性。接着,队员们手持铁锹和小锄头,由姚爷爷亲自示范并指导,在百花课程实践基地里种下了一棵棵树苗。大家不顾劳累,你挖土,我扶树,他剖土,有说有笑地共同忙碌着,同心协力地在空地上种下了一棵棵花苗。经过了半个小时的忙碌,一棵棵树苗已然迎风而立,志愿者纷纷与小树苗合影留念,期盼着与树苗一起成长,早日成才!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花小增添绿意,让花园小学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富有朝气!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杨小清、刘红英 摄影:薛敏  审核:刘红英)

IMG_3232.JPG

 

IMG_3241.JPG

 

2017031414544923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