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活动开展

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花园小学在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刘红英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近期为了高标准、高规格地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验收,武进区花园小学全体师生积极地行动起来。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庄彩华副校长就文明城市验收的相关工作对学生提出了相关要求:不乱扔纸屑,看到纸屑要随手捡起,做一个文明小卫士;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吵闹;上下楼梯靠右走;见到老师或客人老师要主动打招呼等等。学生们听得格外认真,并且课间也能相互提醒彼此的行为。

周一傍晚全体教师会议上,庄校长又对学校的环境卫生和学生常规内容做了细致的布置:严格关注环境的死角、物品的摆放、绿化带的角落;孩子各项的常规,班主任要一一细化;教室的卫生要细致,物品摆放要统一到位。

为了获得全体家长的积极配合,花园小学通过微校和班级群对家长也提出了细致的要求。比如校门口的卫生不理想,个别家长在等候区接送孩子时有乱丢果皮纸屑、香烟头,随地吐痰的现象。花小通过小手拉大手,友情提醒孩子告诉家长们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来接自己时把垃圾丢进垃圾筒,给孩子们作出好的榜样。如果看到垃圾可以主动捡起,并且利用这个机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养成随手捡垃圾的好习惯!下雨天或是放学后进入校园接送孩子时,有的家长也不太注意卫生,随手乱丢果皮、烟头等杂物,影响了校园里的清洁卫生,花小通过微校告知家长接送孩子的要求,希望家长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近期,花小加强对全校学生核心价值观和八礼四仪的抽查。每天早晨,班主任当面抽查班中学生、电话随机抽查两位家长对于上述内容的掌握。每天中午,花小中层来到规定的班级中随机抽查五名同学对于上述内容的掌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相信通过花小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城市更加整洁,校园更加美好!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刘红英  摄影:薛敏  审核:刘红英)

IMG_2206.JPG

 

IMG_8596.JPG

 

IMG_2218.JPG

 

 

 

6362267159958799872053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