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工作通知

武进区花园小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及责任人

来源:原创  发布人:马伟国  发布时间:2011-06-09  浏览次数:
武进区花园小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及责任人
(一)、台账资料
 责任人:李倩       
 责任部门:学生中心、课程中心、总务处、心理咨询室
1.时间节点:10年下学期和11年上学期。
2.整理要求:
①对接要精准:台账与测评要点须一一对应;
②要点须全面:测评要点中的每一项都要有台账的支撑,不能顾此失彼,有所缺失;
③材料要实用:材料要具有实效性,体现过程性,最好有图片资料、活动报道来充实;
④整理有技巧:按照测评编号整理台账,一个编号一份材料。
封面:编号、测评标准;
总目录(活动内容的关键词)
子目录
⑤特色需耀目:学校特色工作须认真整理、突出呈现,以赢加分。
创建材料要精准,要点须全面,材料要实用,特色须耀目,整理有技巧
(二)、文明创建教育
 责任人:袁琴玉、恽超
责任部门: 学生中心、 全体班主任      
1、文明知识宣传。
学校充分利用集体晨会、红领巾动感课堂、发放《告家长书》等多种渠道,全面组织开展公共文明教育,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我知晓宣传手册》,对“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知晓率达100%。
2、文明行为养成。
学校将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在学生中的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学校安全、校容校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整治和教育活动。加大社会公德教育的力度,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社会公德。如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让座,不乱穿马路、闯红灯;熟练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热情为陌生人指路;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嬉闹;不进网吧等娱乐性场所。
3、校园氛围创设。
按照市里统一要求,我校将在宣传方面花大力气做好此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迎评做贡献的活动,让每个师生全面了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学校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橱窗、横幅标语、广播等宣传手段,张贴创建宣传标语,刊登精神文明创建专刊,大力宣扬发生在学校的好人好事。通过学生把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内容印发到各家各户,家家一份,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三)、学校周边环境
 责任人:马伟国
责任部门:总务处      
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主管部门和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举报,并积极配合他们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确保学校周边良好的育人环境。
(四)、心理咨询辅导室
 责任人:马丽近
责任部门:心理咨询室   
进一步美化、亮化学校童心园心理辅导室,专职心理教师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活动,保证孩子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