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化产品宣传

水珠里的丫丫

来源:原创  发布人:朱美娟  发布时间:2012-06-05  浏览次数:

         我向大家推荐保冬妮的“好朋友系列儿童小说”之一——《水珠里的丫丫》。
       
在一个群山中的半山腰,有一个转山子村,那里有高大的树木,有碧绿的草地,还有一个滴嗒泉,每天不断地滴下水珠,落在下面的石坑中,发出“滴嗒滴嗒”的声音。如果还有一只名叫跳跳的山羊和它的孩子们在悠闲地吃草,狗儿老黄子在旁撒着欢。在这样的一个春天,那是一幅多么美的情景。可是转山子村是个贫困山区,“要想从城里来这儿,得坐上汽车,开上五个小时,然后围着山堆堆转啊转啊,一直转到人都头晕眼花的时候,才转到转山子村。”这里交通不便,而且严重缺水。在这个山村中有个小女孩丫丫,“丫丫喜欢转山子村所有的一切,这儿是她的家。丫丫只要看到滴答泉,心里就爽爽的;只要进了院子看见老黄子(丫丫家养的一条狗),心里就亲亲的;躺在娘睡过的炕上,心里就甜甜的……”丫丫特别想上学,可是一连串的磨难降临在这个苦难的孩子身上,但丫丫和姐姐香香没有被苦难所压垮,而是积极地面对生活,心里想着学习。
        带女儿去书店看书时看了这本书,里面的内容使我几度落泪,书里的语言娓娓道来,但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