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生命安全

武实小分校有序组织全体学生健康体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小学阶段是孩子生长发育重要时期。为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发育水平,规范学生健康档案,对学生进行健康评价和实时跟踪,进一步做好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工作。11月1日11月2日,武进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到武实小分校,对全校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体检主要对孩子身高、体重、血压、心脏及内外科进行常规健康检查。为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服务中心提前进行统筹安排,制定分批体检安排表,体检当天,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序进行体检。在体检的过程中,班主任全程看护,全体学生按照班级分批次接受了内科、外科、五官、心肺功能等项目检测医护人员细致检查亲切询问、认真记录,学生积极配合,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在检查过程中对学生宣讲了健康常识。学校会将本次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以便家长准确实时了解学生的生长发展状况和健康状况

学生健康教育是学校日常教育的重要部分,学校抓健康知识教育,每年都对学生进行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保证了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吴珊 摄影/审核:朱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