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生命安全

常抓安全不放松 未雨绸缪记心中——花园小学召开期初保安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人:马伟国  发布时间:2013-02-28  浏览次数:
 

常抓安全不放松 未雨绸缪记心中

——花园小学召开期初保安会议

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228日上午,学校后勤部门就认真召开全体保安人员会议。会议由总务马主任主持,分管后勤的吴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后勤马主任首先对学校的三位保安一直以来为学校的安保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学校的安保工作,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建省级“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马主任向三位保安介绍了27日早晨,湖北省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件,导致11名学生受伤,4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的事件经过。并要求大家从中吸取教训,抓好学校各方面的安保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马主任要求全体保安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加强责任感。最后吴校长亲自部署了近期学校在安全保卫方面的重点工作:1、、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学校各项安全保卫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2、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对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设施和矛盾纠纷、校园周边治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排查,认真查找、整改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3、切实加强学校门禁管理。健全门卫制度,建立校外人员入校登记或验证制度,严禁无关人员。4、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徐校长、吴校长将不定期亲自督促检查、亲自协调解决学校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对全面提高学校的安保水平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