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生命教育

体检,为学生的健康加分

来源:原创  发布人:朱林洁  发布时间:2013-09-26  浏览次数:

体检,为学生的健康加分

为全面详实地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对学生常见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让每一朵花儿健康成长。926日,花园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

从早上八点起,医院的检测人员就为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心跳、血压、脊椎、牙齿保健等多项测量和检查。他们给每位孩子填制了详细的体检记录,用各种仪器认真地检测着。一边检测,一边还提醒部分孩子平时该注意的问题,及时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班主任老师也在一旁仔细地听着,关注着班内每一个孩子的健康。一旦发现本班的孩子存在特殊情况时,更是细细询问,详细记录。

四(5)班的一位同学经医生检查,发现视力较去年有明显下降。医生当即询问了孩子平时的用眼情况。孩子告诉医生,自己的眼睛这两天特别痒,而且看东西明显不清,以为没什么大障,过几天就会好的,因此也没有告诉家长和其他人。班主任支慧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拨通了家长的电话,在电话里把这一情况告知了家长,让家长马上带孩子去眼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家长接到电话后,也非常重视,当即请假来到学校,将孩子带去医院检查,并再三感谢支老师对孩子的关心。

一直以来,花园小学都非常重视学生的体质体能状况,建立了“一生一表”的学生健康档案。每学年都对学生进行体检,再把体检情况进行整理,存入学生健康档案。对检查出的问题,能做到当场了解,及时通知家长带学生到医院就诊。同时,学校还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自我保健能力,为学生的健康加分,为学生的安全护航。

“让每一朵花儿都灿烂”是花园小学的文化主张,相信在学校的精心培育和悉心照管下,每一朵花儿都能尽情沐浴金色的阳光,健康成长,美丽绽放。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朱林洁 审核:庄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