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生命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专题列表 > 生命教育 > 生命教育

安全无小事,食品最关键

来源:原创  发布人:马伟国  发布时间:2013-09-16  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食品最关键

——花园小学传达武进区学校卫生工作精神会议

为了传达武进区学校卫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责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916日中午,武进区花园小学再次召开全体食堂员工会议。会议由服务中心马伟国主任主持,徐立校长和分管后勤的吴亚娟副校长都参加了这次会议。

首先马主任向大家传达了武进区卫生局、武进区教育局联合召开的“武进区学校卫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向全体员工汇报了期初卫生局、疾控中心对我校食堂卫生检查的具体情况:我校的食堂虽然设施条件不理想,但是员工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操作规范等都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接着,马主任又组织全体食堂员工再次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最后,马主任部署后阶段的工作。他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做到:1.有良好的工作形象;2.提高服务意识;3.提高责任意识;4.要有节约意识。要求全体员工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接着会议由分管后勤的吴校长发言,她强调:食堂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无小事,食品最关键。她要求每一个食堂人员要牢记职责,树立服务意识,遵守劳动纪律,让师生每一天都能健康平安! 

最后徐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规范操作,按各项制度要求做事。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沟通,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让全校师生放心,让学生和家长满意。

这次食堂工作人员会议,进一步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堂人员自我管理能力。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食堂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食堂服务质量在新的一学年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马伟国 摄影:朱林洁 审核:庄彩华)